Follow Us

百事可樂新 ESG 策略!與超越肉類合作推植物性飲品、零食,以及一系列永續治理行動

百事可樂新 ESG 策略!與超越肉類合作推植物性飲品、零食,以及一系列永續治理行動

百事可樂的公司百事公司宣布:與知名植物肉品牌「超越肉類」(Beyond Meat)聯盟合作,成立合資公司「The PLANeT Partnership」,希望在 2022 年初推出全新的植物性新零食和飲料產品。同時,也啟動「Pep+」行動,減少旗下產品的塑膠包裝使用,並開發更多更多元的原料製作更健康、更永續的產品。

百事可樂的 CEO Ramon Laguarta 表示,「這將是一個可以顛覆局面的合作,而這些只是一個開端而已。」

與超越肉類合作,百事可樂邁向永續經營與健康產品

百事公司與超越肉類於今年 1 月宣布合資成立了 The PLANeT Partnership,這起合作可以讓超越肉類有機會運用像百事可樂這種國際大公司的產品資源,也可以接觸到大企業的產品行銷專業;對於百事可樂而言,則是可以運用超越肉類在植物肉研發上的經驗,發展更多植物性食品。

超越肉類 Beyond Meat 是知名植物肉品牌,已經與麥當勞、百事公司、肯德基、必勝客與塔可鐘(Taco Bell)等百勝餐飲旗下品牌合作,推出植物肉相關的食物產品,「超越肉類」更成為 2020 年綠色飲食關鍵字。隨著植物性產品越來越受歡迎,百事可樂也希望可以進軍植物性零食跟植物性飲品的市場,因此選擇與超越肉類合作。而除了有助於發展潛力市場,本次合作也讓百事可樂實現公司的永續發展與產品的健康目標。

針對旗下產品,百事也表示他們正在嘗試更多不同的原料,像是鷹嘴豆、植物性蛋白質、全穀物、堅果等更健康的原料,研發全新的百事洋芋片,同時也會減少產品中的含鈉與含糖佔比,讓百事旗下的零食也可以讓消費者吃得安心。

不只推植物性食品,百事可樂還有一系列減塑、永續治理策略

在本週三(15 日),百事可樂也公開了一項名為「Pep+」的行動,以「永續治理」為重點,加強公司營運。百事可樂的行動目標是包含:減少塑膠使用、減少產品中鈉跟糖的含量、以及推廣「再生農業」的實踐。

根據官方表示,百事可樂預計在 2030 年前減少旗下所有產品 50% 的塑膠包裝,並且以「回收塑膠」的原料取代原本的包裝製造。百事公司表示,Pep+ 這項行動是為了回應社會大眾、環保人士、以及投資人對於環境保護還有減塑的需求,提供消費者更多環保塑膠製品、永續農業製成的零食產品。

根據綠色和平組織統計,百事公司旗下的所有百事可樂、零食包裝,一年總共會生產 230 萬噸的塑膠包裝;百事可樂的主要競爭對手可口可樂,一年則會產生超過 1000 億個一次性塑膠瓶,而可口可樂也宣布未來將開發 100% 回收塑膠包裝的可樂產品,甚至也在研發由紙做成的飲料瓶子。

此外,百事可樂的永續治理也涵蓋其他 ESG 相關的目標,包含 2040 年淨零排放、2030 年「水資源正效益」(net water positive,讓復育的水資源比使用的還多)、員工的工作環境。百事可樂 CEO 表示,公司將會採取更彈性的工作模式,員工在未來每周或每個月只需億回道辦公室幾天。「不要為了打幾通電話、寫幾封 Email 來公司,那樣很花費通勤時間,而且會浪費員工的個人時間,還會造成不必要的污染。」

參考資料

CNBC》PepsiCo targets early 2022 to roll out products from joint venture with Beyond Meat
Reuters》China, France rebuke U.S. nuclear sub pact AUKUS
鉅亨網》戮力環境永續 百事可樂目標2022年初推出新植物零食、飲料
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Google、臉書、百事可樂宣示2030「水資源正效益」(Water Positive)

(首圖來源:Photo by Ja San Miguel on Unsplash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