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llow Us

算出碳排放最少的路,Google 地圖將推出「環保路線」選項

算出碳排放最少的路,Google 地圖將推出「環保路線」選項

Google 於今年 3 月表示, Google Maps 未來將會提供駕駛最環保的行駛路線,以碳排放最低的路線抵達目的地。

結合車種、路線坡度、及燈號數據,Google 地圖算出碳排放最少的路線

圖片來源:Google

根據 Google 表示,結合美國國家再生能源實驗室(National Renewable Energy Laboratory, NREL)過去針對不同車種與道路所估計的碳排放量、Google 自己的街景車與航空與衛星影像所拍攝的街道數據,Google 新的路線計算將會整合交通路況數據、路線坡度等數據,計算出碳排放最少的路線。

在推出後,Google 地圖導航將會預設「環保模式」,除非使用者選擇關閉這個功能。在環保模式下,若花費時間差不多,Google 地圖將會選擇環保路線;而若有其他路線明顯比環保路線還要快時,Google 會提供兩者路線與估計的碳排放量,提供駕駛選擇路線。

Google 產品經理 Russell Dicker 表示,他們發現約有一半的路線其實有更環保的選擇,且僅會增加很少、甚至不會增加任何時間成本

這項功能將會於今年稍晚在美國地區推出,再推廣至其他國家去。

以最新科技,Google 協助推動環境永續

環保路線的功能其實是 Google 承諾要透過服務系統對抗氣候變遷的一部分。顧問公司 Kearney 便表示,這項功能正是結合「數據、永續發展、使用者選擇」三個市場趨勢的最佳示範,也會促使人們在速度與永續成本之間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圖片來源:Google

此外,有鑒於許多城市間都設有低排放區,禁止特定車輛駛入該區,以降低碳排放。因此 Google 也將於今年 6 月開始提醒駕駛即將駛入這些區域;Google 也會優先提供其他更環保的交通方式,如大眾交通工具、腳踏車行駛路線等。

Google 表示,公司為了替環境盡一份心力發展了許多永續行動,也承諾將於 2030 年前成為零碳排企業。

參考資料

BBCGoogle中央社

(首圖來源:Photo by henry perks on Unsplash

延伸閱讀